緣児

提醒:首页有转载勇维(无授权)搬运工,打扰各位大大…对不起(侵删)喜欢的小可爱们请戳原文向大大们表白。

2019-03-03

【维勇】有哪些令人感觉撒糖到OOC的rps?(知乎体)

边南:





小说 故事 文学 情感 八卦 脑洞 /修改




有哪些令人感觉撒糖到OOC的rps? /修改


类似问题:有哪些令人感觉悲伤到昏厥的rps? /修改
520条评论 → 分享·邀请回答

1314个回答






Gossip Girl(一个八卦人,推特号:ByunNam666)
1225人赞同


最近看起了花滑,觉得这项运动很有意思,而且更有意思的是这个项目的运动员。


我就说说我最在意的那两人吧,花滑之神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和日本选手胜生勇利。


没人觉得他们的关系真的很有意思么?简直耐人寻味。


大满贯的维克托二十七岁的时候突然放弃自己的比赛去日本找到他,担当起了他的私人教练,据我所知,胜生勇利不算很有钱的那种运动员,所以维克托到底是为什么去做他教练?为了钱?显然不可能。那剩下的可能就是,为了他的理想。维克托很有可能是在胜生勇利身上看到了某项令他十分在意的品质,才甘愿培养这样一个“暮年”选手。


但那个赛季的成绩又是怎样?我补了现在能看到的所有比赛,那个赛季胜生勇利并不是世界冠军,而是第二名。成绩只差了一点点,作为大龄选手可以拼到这一路其实挺不容易。但成绩放在眼前,这个日本选手到底是不如青出于蓝胜于蓝的俄罗斯小将尤里·普利赛提。有意思的是,维克托其实是尤里的师兄,尤里曾经在采访里表达过自己非常憧憬维克托,第一次踏进成人组赛事之前甚至提出过希望由这个同门师兄担任自己的私人教练。但就是那年,维克托莫名其妙跑去做了胜生勇利的教练,基本算是留日了吧,没怎么回俄罗斯了,后来那次回俄罗斯是陪胜生勇利参加比赛。


再说说两人的互动,维克托和胜生勇利就算在媒体前也毫不避讳,就不说维克托多少次亲热地给予自己弟子比鼓励性质还要亲密的拥抱了,根本数不清。反正那个赛季胜生勇利是以爱为名进行比赛的,九州大赛和中国赛区之后,胜生勇利的访谈原话是:维克托教练出现以后我所看到的光景完全变了,我的“爱”并不是那种浅显易懂的爱意或者恋爱,而是与维克托之间的羁绊和对家人、家乡那份难以言喻的感情。我第一次想要紧紧维系之人就是维克托,这种感情并没有既定的名字,在此我斗胆称这份感情为“爱”,知晓了爱而变强了的我,会和维克托一起用爱的力量取胜。


现在仔细想想,依然毛骨悚然,一地鸡皮疙瘩。正常情况下,一个男人是怎么对另一个男人说出这种话的?出于友情也未免太过火?


那个赛季之后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和胜生勇利似乎就从所有人视线里消失了,我关注了两个人的SNS,胜生勇利基本不怎么更新,但维克托时不时更新一些生活照,他没回俄罗斯,而是久居日本。旁边的那个人有时是胜生勇利,有时是其他一些朋友,过得蛮开心的样子。


两个人也没再公开怎么样了,据说有好事的记者想挖掘一些私生活相关的料,也确实挖到了,但都有人去谈条件压下来了吧,所以一直没有决定性的消息说两个人最后到底怎么样了。


如果有谁感兴趣可以去当年最火的一个论坛看看,不仅有许多fanart和脑洞,他们现实里每个互动细节都有人剖析过,我只负责搬运一个地址,真假大家自由心证:网页链接




编辑于 昨天09:16 3822条评论 感谢 收藏 • 没有帮助 • 举报 • 作者保留权利 





NBCC(真人捅刀,见怪不怪)
1129人赞同


当年《国家体育日报》里关于维克托·尼基福罗夫和胜生勇利一段报道,我就负责搬运,原标题是:胜生勇利令维克托各方面都非常满意。

虽然没有拿到预想中的冠军,但维克托依然肯定了胜生勇利在这一年的表现。“我也告诉了勇利,他是我第一个弟子,也极有可能是最后一个。我在他身上也看到了从未见过的光景与爱情,我对他非常满意,无论赛场上还是日常生活,个人非常感激在日本期间他对我的照顾,他在自己的世界滑出了很漂亮的姿态,我很高兴,除了爱我无法形容我对胜生勇利的那种感觉。
……


你们不觉得这段话根本就是回应了胜生勇利的赛后访谈吗?当年我还在大学,期末复习最紧张的时候看到这段话整个人都复习不进去了,满脑粉红。




编辑于 昨天12:25 520条评论 感谢 收藏 • 没有帮助 • 举报 • 作者保留权利






一条单身狗(属性如名,若要虐请轻虐)
888人赞同


Too simple too navie.


是时候拯救一下多年守望这对的迷妹了。


注意前方高能,非真爱粉勿入!!


当年大四,我还在八卦周刊实习,一个记者前辈负责这方面(你懂)的小道消息挖掘,她相机里都是跟拍到的维克托胜生勇利私下出行的图,笑得特别灿烂。两男一狗,基佬标配。维克托的动作非常亲昵,简直傻白甜到ooc了自己的cp,估计那些注意拿捏尺寸的同人作者都不敢这么写约会。


放张被我打了些马赛克的,但你们还看得出是谁吧。


【约会大锤.jpg】




编辑于 01:02 148条评论 感谢 收藏 • 没有帮助 • 举报 • 作者保留权利 






风月意外(海鸟和鱼相爱,只是一场意外)
2354人赞同


不知道大家还记不记得,前几年某个体育论坛里有人发贴问体育界里存不存在憧憬一个人而希望自己也变成他的例子。这个楼里其中一层就是某个运动员的回答,但这个贴知道的人不多。那层层主说自己也是运动员出身,不是那种大热的运动,比较冷门,本身性格也算比较好的那种,虽然没得过第一但一直看得比较开。底下有人猜测,问他是不是胜生勇利,作者没回答。现在看到题主这个贴和楼里的大部分回答,又让我想起了这个。


那层回答特别长,字里行间特别真。


我也希望他们is rio,非常祝福这对。


贴个原回答:




【挺多的。每个运动员心里都会有一个绝对不可动摇的大神般的存在。


职业生涯一直算不上幸运,一到比赛就紧张,所以总是失误,无法发挥自己该有的水平。不是我推卸责任,而是事实如此。我很沮丧,甚至在赛后和父母打完电话后就会忍不住哭,我知道没出息,可是人到那种时候就是这样的,忍不住。


我唯一的幸运就是憧憬的那个人最后成为了我的教练。


会选择这项运动,完全是因为小时候看到了教练的比赛直播,再加上确实有那么点天赋,就傻乎乎走上了这条路,想像那个完美的人一样。其实现在想想还是不可思议,这种不知所起的感情可能比通俗理解上的爱情还要伟大吧。因为痴迷一个人就轰轰烈烈决定了自己的一生,而且那个人根本不认识你。


那天太难忘了,那个人一声不吭突然出现在我家门口,说今后由他来担任我的教练,你们可以想象这种冲击么,我简直恨不得挖个洞把自己埋进去,毕竟那年的成绩丢人到没法看。不知道为什么,看到他出现在我眼前整个人还闪亮亮的,对我那么信任,我就会变得特别敏感,还很玻璃心,好像再也输不起了。


我不希望他对我失望,后悔来做我的教练,但没办法,当着他的面我没法坦白这些脆弱的想法,只能用加倍的努力提升自己实力,告诉他我不想输,想让他喜欢我,以我为傲。


我珍惜每一刻和他在一起的时间,无论是训练还是生活,我找到喜欢的音乐看到喜欢的电影,第一时间只会想到他,想和他分享我每一刻想法,每一件我喜欢的事物。有时他坐在我边上,我都觉得像在做梦,就那种特别不真实的感觉:为什么我从小憧憬的人会走进我的生活,还对我那么好。


用句夸张的话来形容,我就像亲眼看到了生命里唯一的信仰之神,奇迹降临在自己身上。


抱歉好像有点偏题了,上论坛不多,但偶然看到这个帖子,第一时间想到了自己,就忍不住说了许多。


不要问我是谁,这里不会留下任何真实信息,只想和小部分有缘人分享一下这份私藏很久的感情。


言归正传。


渐渐地我发现自己好像已经不希望也变成他那样的人了,他的成功与人品等等各方面在我眼里都是无法复刻的。他就是他,而我始终是我。


但是心里的感情变得更奇怪了,我开始想那个赛季过去后,他会不会和我分开回到自己的城市。其实我特别不希望我们之间的缘分就这一两年。你的偶像主动找到你,你还希望放手吗?放手之后巨大的失落感你能忍受吗?肯定是很难习惯的。


同时我又不希望自己在他眼中变成一个自私的人。上面说了,他就是他,所以他有自己的生活自己的社交圈,说穿了我也只是他很钟意的一个徒弟。如果缘分该是如此,那我也无可奈何。


现在想想那个时候自己也是很傻。我喜欢第一,废话,每个运动员当然都喜欢第一了,决赛的时候我却分了心,我也没搞懂那次分心到底是内心故意还是真的失误,因为我发现自己最后的成绩并不完美只是第二时还很庆幸,心想他或许可以继续留下来教我了吧。


那次他还说对我很满意,没有感到遗憾。


听他那么说的时候我其实很慌张,还以为他要离开了,但最后没有。


他还是留了下来,即使我的赛季结束了。


还要说什么呢,说太多怕有粉丝猜出我们是谁。如果你们心里有答案,也请不要说,好吗?


哦,对了,我现在并不希望自己变成他,我们的关系非常好,每天一起跑跑步看看大海,也会关注各种体育赛事,上周还一起去安联看了欧冠,顺便去瑞士滑雪了。


目前有点类似Soulmate这样的关系。


我之后问过他很多次,那个赛季后为什么不走,他说,因为我不是他生命中的一个普通过客,他感觉得出。


说到这里也差不多了吧。


希望每个人在生命中都能遇到那个非普通过客的人。


祝好!】


发布于 11:29 1314条评论 感谢 收藏 • 没有帮助 • 举报 • 作者保留权利










Fin.




——————————————————————




维勇真爱不烧。


突发想写一个知乎,剩下的abo这周会写完。


有什么想法给我留言吧,谢谢……我在等新一话呢。

标签:

全文链接 2338热度

评论
热度(2338)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緣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