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児

提醒:首页有转载勇维(无授权)搬运工,打扰各位大大…对不起(侵删)喜欢的小可爱们请戳原文向大大们表白。

2019-03-03

十一集炸出来的一个小随笔

潜水员:

*作者属性见id


*十一集后续和预告相关的一个小脑补,维克多视角




在听到胜生勇利判决的那个瞬间,维克多几乎以为所有声音都离自己远去了:“……什么?”


他的学生,他的可爱、可敬、平凡又令人发指地牵动他心弦的黑发青年抿紧嘴唇解释着,关于他想在大奖赛结束后立即解聘他的事情,关于他希望在生涯巅峰退役的念头……关于明天的自由滑将是他们最后一次共同战斗的事实。


他克制住喉间翻滚着的哀鸣,以及一切有关之后的四大洲锦标赛和世界锦标赛的质问,因为勇利的声音在颤抖,而维克多没法容忍任何向他的选手的心再添上什么裂痕的举动。


“你不会在赛后的记者会上就宣布退役的,是不是?”


“诶?呃、嗯……我打算回日本后再提这个……”勇利没有说得太详细,但维克多心知他绝对只给他留了休息几天打包行李的时间——俄罗斯全国大赛就在不久之后,能否入选4CC和世锦赛在此一举。


我又做了什么令他不安的事情了吗?维克多绝望地想着:现在跟他重申自己早就放弃这个赛季了还来得及吗?


他本想尝试一下,可他的声音背叛了他:“那为什么选在今天坦白?勇利……希望我带着这种感情看你滑《Yuri on ice》吗?”


他希望对方永远不要听出自己话里的责备。


“…………嗯。”勇利拾起他垂向地面的目光,直视着维克多点头承认了。


如果能让那双眼睛中的泪意消退,维克多愿意吻他一直吻到勇利入睡。


可惜的是,早在中国站时他就知道这不会管用了。


 


他们相处的时间里总会出现大段稠密激烈的对话和空白的沉默。


大多数时候沉默是令人愉快的,他们不总是有话可说,维克多和勇利也从不把这个放在心上,勇利总是会在这段言语空白期发起呆或是陷入沉思,维克多也乐于充实自己的勇利观察笔记。


剩下的总是些痛苦的时候,就比如现在:他茫然不知所措,心中装着决赛、自己的未来和勇利的未来,苦苦找寻一个所谓正确的选择。


他站在勇利身侧,确保他做足了热身,接过冰刀套,和勇利交握着手一起等待披集的自由滑成绩发表。


勇利的呼吸还算平稳,精神烁烁,他为友人的出色表现绽开了一个小小的笑容。这样的他令维克多心底泛起一阵绵软的疼痛。


很抱歉什么都没能对你说。


背后的K&C区传来一阵欢呼与快门声,维克多卸下了加在对方的对戒上的力道,与勇利交换了一个微笑。


——GOE+3的后内点冰四周跳


——直到引退为止,我的事情就拜托你了


——要比我自己更相信我会赢啊


——这些全部我都会用滑冰回报给你




在我仍旧担任勇利教练的这段时间里,我——绝对相信勇利所做的决定哦。




FIN.




附一个动画以及lof大佬观后感的观后感:yurio很棒,展现出了势要拿下俄罗斯男单霸主地位的意气,综合第十集他俩的交流,维克多绝对是有点被煽动了。


为什么维克多每到氛围沉郁一点的集数就会被喷渣呢??他作为教练的说不定在维护选手心理上做的有点不够,但我觉得也没到会被喷的地步把。他本来对勇利就不是那种含在嘴里怕化了的态度啦,引用一句勇利形容他身边人们的话:“大家都没有把弱小的我当做弱小的人来对待”


再以及……


勇利加油!!!去clean掉yuri on ice吧!!我信你啊!


P.S.根据第一集,如果勇利不退役回国参加全日大赛,作为日本一哥铁板钉钉能作为国家代表参加这之后的两个大型赛事,所以——勇利不要退役嗷嗷嗷嗷,四大洲锦标赛的内容出个第二季吧【跪

标签:

全文链接 36热度 

评论
热度(36)
© 緣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