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児

提醒:首页有转载勇维(无授权)搬运工,打扰各位大大…对不起(侵删)喜欢的小可爱们请戳原文向大大们表白。

2019-03-07

[AO3阅读记录]the lounge

太太首页很多ao3扫文介绍


灵均:

alcoholic therapy au


维克托是已经退役的花花运动员,43岁


勇利是位医生,40岁


一篇很轻松(但我认为细想设定很沉重的)文


另外,我很喜欢这文里尤里的设定,虽偶有说脏话有些冷漠不屑,但大部分时间还是很礼貌的很关心维克托


两人都在底特律


⬇️


⬇️


⬇️


⬇️


⬇️


一天早上,勇利惊奇的发现他的病人居然是他的偶像维克托。维克托自花滑五连霸退役后,销声匿迹。而他的生活自退役后一落千丈。他沉醉于美酒,浑浑噩噩地度过了二十多年。当他的营养专家雅克夫塞给他gpf大奖赛视频时,他惊觉自己一个人也不认识。


经过几次见面治疗,维克托决定联系以前的朋友,雅克夫告诉他自己去找今年gpf冠军,被称为当代维克托的22岁的尤里。在勇利的帮助下,他在尤里的Facebook上留了很长一段话。当晚尤里就加他为好友,告诉他至今无人能像他一样完美的跳出4f,问他还在滑冰吗。


最后一个问题缠在他的脑海中。


他没有回复。


慢慢地两人爱上了彼此,几周的戒酒和与米拉克里斯尤里的交流让维克托感到前所未有的清醒,勇利也决定结束他在自己这里的治疗,因为他觉得没什么可治疗的只是来聊天这还收费不太好。维克托本来还很失望以为见不到勇利,结果一听他的解释超开心还订好了约会地点。


两人感情越俩越深。维克托提出想让勇利陪他去冰场。披集评价说这是因为他爱你所以先让你陪在他身边。


经过几个月和尤里的交流,维克托终于忍不住问了他是什么时候和尤里第一次见面,尤里说你在我13岁时来看了我的世青赛,你对我说我的技术很好但表演不到位,那时我决心要超过你,但你当时的编排太疯狂,超过你简直非常困难。


维克托听了对他说生活里除了花滑还有其他值得的事,我真希望当时我能明白这一点。


之后维克托接受勇利的邀请去他家做客,同时对他说他打算做花滑教练。同时也要告诉全世界自己的过去二十年。勇利支持他,对他说我爱你,我会和你结婚的,永远陪在你身边,不用担心你的祖国是怎么想的。他不知道这句在维克托心中的分量。
之后两人搬到一起住,两人结婚,尤里在新的赛季用维克托的编舞赢得冠军,虽然没有打破维克托的记录,仍然心满意足的退役了。


故事整体很轻松的,也很温暖(虽然我完全没写出来)
这个当年维克托没有遇到勇利的设定,想想还是很虐的。将love &life弃之不顾的人,除了花滑还有什么?退役后的他也是非常迷茫吧所以才酗酒沉迷过去。
直到他遇到勇利。
就像文里优子说的"but you brought out the best in each other",两人能相遇真是太好了。
运动员退役这个点我一直都觉得非常虐……
从小到退役,用几十年的时间投入在一项运动,突然就被抽走了,换我我会觉得未来很迷茫的……
还有尤里,这里尤里22岁,成熟了很多,没那么暴脾气句句不离脏字,挺好的,还有维克托劝尤里的地方想到了原作里“不止我一人从勇利身上获得了love&life”


话说看这文时想到了一位太太写的文,也是维克托没遇到勇利退役了,然后尤里去做勇利的教练。

标签:

全文链接 7热度

评论
热度(7)
© 緣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