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児

提醒:首页有转载勇维(无授权)搬运工,打扰各位大大…对不起(侵删)喜欢的小可爱们请戳原文向大大们表白。

2019-03-04

【维勇】不惜身(end)

请去结婚:

前文:01  02  03  04  05  06  07  08  09  10




如果比耐心的话,也许勇利可以做到和维克托不相上下。


然而如果这个耐心中间加了点别的什么,比如说不舍,比如说愧疚,诸如此类复杂你的感情投入进去之后,勇利知道自己会是那个先认输的人,冬天的山林里有着让人难以忽略的湿冷感觉。而当勇利在一番挣扎之后走了过来的时候,维克托就知道自己赢了。


这样的方法其实并不高明,甚至经过这些天的变故连维克托自己都不知道这样做到底可不可行,这是一场博弈,是他和勇利之间的博弈,这样的想法来的突然,最后却证明是一个正确的选择。


“勇利要过来坐吗?”拍了拍自己身边的位置,维克托笑道。


站在他对面的青年犹豫了一会儿,脑子中的思想催促着他尽快离去,然而身体却不受控制的走到了维克托的旁边然后坐了下去。




当勇利在烦恼着或者思考着什么的时候,总喜欢抱着膝盖缩成一团,现在的他就是如此,双手抱着膝盖,头埋进了膝盖里,努力将自己的存在感调控到最低。 


“冬天的山林里果然很冷呢……”像是感叹一般,维克托轻声说道,一团白气在他说话的时候从他的嘴巴里呼出,在夜色之下都清晰可见。


“那你快回去啊。”从膝盖之间传来闷闷的声音,胜生勇利如同小孩子一般嘀咕,他总是痛恨自己的容易妥协,这样的自己到了维克托的面前似乎就会更没有原则,就比如刚才他明明是告诉自己要掉头离去的,只有这样维克托才会逐渐死心,到最后维克托会因为失望而离开然而渐渐忘了自己,明明这样才是正确的发展,然而在看到维克托的一瞬间,他脑内的理性就被全部清空,只能跟着本能行动。 


 


“勇利喜欢我吗?”


没有想到对方会问的这样直接,青年猛地抬起头来,下意识的表情根本无法作伪,他没有时间再去装出一脸的冷漠,眼神中所藏好的感情有了一瞬间的泄露。 


“果然勇利是喜欢我的。”维克托笑了,他的语气是那样的笃定,仿佛相信青年根本不会说不。 


“那么,勇利到底是什么呢?”维克托上下打量着即使在这样寒冷的冬天依旧穿着一身白色浴衣的青年,像是开玩笑一般道,“这个样子,果然是精灵吧?”


“我也不知道,我好像从很久以前开始我就在这里了。”勇利没有理会维克托的玩笑,而是转回了头,他的声音有些轻,一字一句只有在这样静谧的夜空之下才能听得清晰,“外面的世界变化的太快了,一开始我还想着去融入他们,后来就累了。”




“然后我闯进了这里?” 


勇利微一犹豫,然后点了点头:“我以前一直在想,如果你什么都不记得了,那我后来做的这些还有意义吗?”


然而这样想着的自己显然是自私的,不管是维克托还是自己,其实都忘记了那一段约定。他依靠着自己对完成牵绊的本能在行动,然而他被维克托所吸引却似乎并不全是因为这一段约定,这里面的情感太过复杂了,就像是一团从未被整理过的毛线,千头万绪难以整理出个大概来,勇利索性将它们先全部都扔到了一边。 


“后来我又想,你如果就这样忘掉了那也挺好的。”勇利的声音依旧很轻,如果仔细听的话就能听出他语气中所作出的冷淡样子都是竭力装出来的,“这样的话我一个人完成了我们的约定,你是没有负担的。” 




“其实,在走之前,我对你使用过一个……类似于咒语一样的东西吧?”


“是让我永远爱你的咒语吗?”


“……不。”在这个时刻勇利已经没有思考的余地去理会维克托的玩笑,他脸上虽然带着笑容,那笑容却比哭还要难看,“是……让你忘掉我的咒语。”


“只要我离开你身边,你就会立刻忘了我,周围所有人都会渐渐忘了曾经存在过一个叫做胜生勇利的人。”那样的过程对他人和自己都是一种折磨,青年的话语中已经带上了颤抖,“但是……咒语失效了。”


“为什么呢?”青年的脸上闪过一瞬间的迷茫,原本在他的设想中,只要自己离开了维克托,维克托就会立刻忘了他,而周围的人也会忘记有他这个人的存在,所有人的生活都不会受到任何的影响,除了自己不再存在之外,所有人都会生活的好好的,他相信以维克托的魅力,更是能将自己之后的人生演绎出精彩。


然而咒语却失效了,即使周围的人都忘了他,维克托也依旧没有忘记。他回到了长谷津,找到了自己,甚至记起了那段被他遗忘的记忆,一切都在渐渐偏离原本的轨道。 




“不只是我,尤里奥也没有忘记你哦。”维克托道,青年脸上压抑的表情让他觉得心口有些钝痛,明明是这样不情愿却又不得不去做,他的爱人一向来都对自己狠心。 


“是吗?”这又是一个意外,勇利却已经不想再去计较到底为什么了。


“我想我大概知道是什么原因……”维克托喃喃,他的手下意识摸住了戴在另一只手上的金色指环,仿佛是在寻求心安。 


 


“勇利,我一直觉得你是一个特别擅自做主的人。”静默片刻,维克托说道。 


“以前那次擅自决定结束我俩的关系也好,这次自作主张的离开也好,勇利总是这样呢。”即使是仿佛在抱怨着的语气,维克托脸上的表情却是柔和的,不像是在抱怨,更像是恋人之间的情话。 


“……是啊。”勇利轻声回答,他当然不会否认,就像比赛前一夜那次,他擅自的就要结束和维克托之间的关系,那个时候维克托就说过他是一个自说自话的人。


他自己都没有意识到自己骨子里如同殉道一般的想法,这样的想法根深蒂固,一厢情愿又自以为是,却因为真挚而让人无法找出生气的理由来。




“勇利为什么会觉得我只是喜欢上了一个假象呢?”


那不是当然的吗?勇利想。


“因为我也被那样的感情迷惑过,但是后来我突然就把所有事情都想起来了。”


所以我开始害怕,我知道那是由我自己亲手创造出来的虚假,我开始害怕你对我的感情都是骗人的,人就是这样的贪得无厌,想要去拥有,拥有了之后却又想要去独占。即使勇利早就忘了自己到底是什么,却也依旧会有这样自私的情感,然而这样的情感原本就是不该存在的,他开始自我怀疑,然后一厢情愿的想要自己去结束这一切。 


这些话勇利当然不会说出口,他将心底的这些想法通通压了回去,心隐隐钝痛,他却装作不知一般,淡淡说道:“既然我想起来了,就肯定会有自己的判断了。”顿了顿,他像是在忍耐什么的一般撇过了头,“所以你还是离开这儿吧,虽然我不知道咒语为什么会失效,但我想只要你离开就会渐渐的忘记我……到时候……”像是无法在说下去,勇利截住了接下去要说的话,他的头一直没有转过来再看维克托,而是起身拍了拍衣服上的尘土,已经打算离开了。


逃开这里吧!逃开他的身边!就算那样的姿态很是狼狈!如果不逃开就再也没有机会了! 


勇利这样想着,咬了咬牙想要迈步。


 


“既然如此,勇利为什么还戴着那一枚戒指呢?”


身后维克托的声音响了起来。


为了不让维克托发现,勇利早已经把戒指拿了下来,原本是想放在一边的,然而那一枚金色的指环放在他手里的时候他却怎么也狠不下心放开,到最后他还是妥协于自己的情感,但却没有将戒指再戴回手上,而是用一根红绳将戒指穿了起来戴在了脖子上。


维克托早在认出勇利的时候就发现了,那一天他们俩贴的很近,维克托就是那个时候发现的,白衣服的青年脖子上挂着一根红绳,绳子上穿着的东西让他觉得无比熟悉。


而也是因为这个原因,即使勇利装作冷淡的样子,他依旧没有半点动摇。因为这是无法解释的,勇利一边狠下心说出那些话,一边却又放不开和维克托的牵绊。




这一句问话让勇利停下了脚步,他无法去跟维克托解释,就好像他的情感早在一开始就将理智踢到了一边,他一边挣扎着不让情感去支配自己,一边却又在心底希望着情感能压制住理智。


他喜欢维克托,这一点毋容置疑。 




背后贴上一个身体,勇利整个人都被维克托从背后抱住。因为山林内湿冷的关系,维克托的手都是冰凉的,动作中也透出僵硬,他却依旧执拗的用力抱住了面前这个企图逃开的青年。 


“不管勇利是怎么样的,我都是喜欢你的。”维克托轻声道,“戒指代表着契约和责任,我们的爱早在那一刻就连在一起了。”


“你甩不开我的,勇利。”维克托的语气温柔笃定,手臂却悄悄收紧,仿佛是怕他再次逃离,“我爱你,你也爱我。” 




青年在此刻又恢复了沉默,却不是因为迷茫或者挣扎,只因为他已经泣不成声。


压抑着的泪水在此刻倾泻而出,多日的思念和不舍缠绕着他的心脏,愧疚扼住了他的咽喉,让他连一句话都说的无比艰难:“维克托,我很想你。”


当然是想念的,就好像从前维克托是他全部的梦想,就算他一再告诉自己那不过是虚假的感情,心中压抑着的依旧是对维克托无法克制的爱恋。 


他回过身仰头向前,在爱人的嘴唇上轻轻一碰。


那是一个蜻蜓点水一般的亲吻,有什么东西被塞进了他的手里,然后他就突然失去了意识。 


 


维克托是被一双手摇醒的,今天的阳光正好,照射在脸上的时候却让人觉得有些灼热。似乎有人蹲在了他的面前,将那灼人的阳光挡住了些许。


“维克托,维克托起来了。”耳边是熟悉的声音,让他在一瞬间就从迷蒙的睡梦中惊醒。


眼前的青年一头短发已经有些长了,较长的刘海被别到了耳后,他穿着一身自己熟悉的家居服,那是在俄罗斯的时候他们两人一起买的。 




环顾四周,维克托发现自己已经回到了乌托邦胜生,而且正躺在勇利的床上。 


这样的场景就像他前几日想到的那样,他回到长谷津的那一刻勇利就会看到他,但也有可能勇利会有事出门了,他可以在爱人的床上小憩一会儿,等到坐飞机的疲惫全部消除之后,一睁开眼睛他就可以看到爱人熟悉的面容。 


维克托又将视线转回眼前的青年,青年被他盯得很是疑惑,正想问话的时候却被整个拥住了。 


“怎、怎么了啊?”青年似乎有些惊讶维克托突然就抱了上来,却还是下意识将对方拥紧。


维克托摇了摇头,像是远行之后露出了疲惫。


不管如何,这都是他的勇利。


 


“你怎么到了长谷津也不给我发信息或者打电话呢?”勇利的语气中带着些抱怨,“如果我知道的话我就可以来接你了啊,结果你突然出现在我房间里,吓了我一跳呢……” 


爱人没有回答,他的头埋在自己的颈窝,长时间的沉默让勇利觉得有些不安:“维克托,怎么了?发生什么事了吗?” 


维克托摇了摇头,他将勇利稍稍推开了些,朝他笑道:“对了勇利,我有东西要送你。”


爱人的眼角似乎有一点晶光闪过,勇利不确定那到底是不是自己的错觉,然而他还是下意识问:“什么?”


手中被塞进一个东西,勇利摊开了手掌,脸上是一闪而过的惊讶:“这是……御守吗?为什么突然送我这个?”


“大概是……代表着好运吧?”


维克托没有更多的解释,勇利也没有再问,他的神色有些复杂难辨,却在下一秒猛地往前抱住了面前的爱人。 


这是属于他们之间的一个默契,谁都不会去点破。


御守里存在着一个从前的胜生勇利,他曾是维克托爱人的一部分,那并不是假象,是他们的爱连接而成的。即使他一度沉睡,或者一度再也无法醒来,却依旧像是新生的花朵一样,破土而出顽强生长。


 


“……维克托,我好想你。”


“我也是。” 




fin




×


《不惜身》正文部分全部完结,谢谢所有小天使的喜欢。咸鱼几天之后会准备维勇的新文,具体内容还在打大纲XD想写养成!让我成为一个变态!!(问题发言√


另《不惜身》通贩预售已开,具体详见微博置顶←点我点我


以及微博有转发抽唇膏hhh小天使们记得去转转呀~XD

评论
热度(200)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緣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