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児

提醒:首页有转载勇维(无授权)搬运工,打扰各位大大…对不起(侵删)喜欢的小可爱们请戳原文向大大们表白。

2019-01-13

望周知。

转一次吧,首页非粉的污眼抱歉,本来佛系养老,此圈经常撕~B事多,现在…心凉了……


尛煜喵。:

这就算是结束了吧。


 


说实话,我现在有点不知道该说什么,说是失望,其实已经超出失望这个范畴了。


怎么说呢。LOFTER的大家可能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件事情吧,希望大家做一个了解再下定论,这里是前因:https://pxsavedata.lofter.com/post/1cf4dca1_12d56a446


我做了超链,可以直接点进去看;实在没法跳转的,可以看一下我个人理解下的口述:


南派泛娱的新年周边明信片,最初是捆绑销售的,约了几个画手,其中有我们熟知的fin太太,还有让大家争议的默犬...姑且我也称呼为太太吧。后者也是一个优秀的画师,我所讲的优秀是指画技方面。后来入圈的小伙伴们可能不知道,默犬太太有过挂羊头卖狗肉的历史,在瓶邪漫本里面画了轮奸张起灵的情节,所以基本被瓶邪粉拉黑掉了。


(在说下面的事情之前,我其实也还挺想问的,南派泛娱知道洁癖粉有多洁癖,还要把瓶邪洁癖的fin太太和这样一个太太捆绑销售,我要是fin太太我就暴起伤人,太太的脾气真是太好了。)


官方出的周边我们一定会支持的,但是瓶邪粉不想买一个画过轮奸张起灵画手的周边,于是在官方的销售账号底下提出了“拆卖”的建议。我知道这里面一定会有不当的言论,但是最先被拿出来说事的是一个普通发言小姐姐的评论。一个微博名叫恩客的疑似南派泛娱工作人员*回复这位小姐姐时用了侮辱性词汇,现在删掉了,具体的我记得不太清楚,大意是:我就知道你们这群洁癖粉会这样,同时用了“巨婴”和“回你妈子宫重造”等等用语。


 


这就是事情的起因,问题大概有以下几点:


1. 对于消费者的正常提议,官方采取了删除、控制评论等解决方案,(疑似工作人员的)恩客在评论区辱骂消费者


2. 在无人提及三叔时,把事情上升到“cp粉在骂三叔”的问题上


3. 说瓶邪cp粉白嫖


 


我这个人最大的毛病是很多时候重点抓的不对,如果有什么说的不清楚的可以在评论区解释一下,说说这件事不过是想让大家从头到尾了解一下起因经过,和这件事到底有多恶心罢了。这些经过和结论都是我最近在微博上看到的,目前每一条都可以查证,要是还有觉得我说的不对的小伙伴也不要在我底下说话了,直接把我拉黑就好了。


 


现在我接着上面的问题说一下我的观点,首先是第一条,现在我们回去看那条周边微博,评论区已经没有最开始的评论了,其中包括“消费者的正常诉求”和“恩客侮辱消费者”这样的言论。


所以官方具体在删什么我一点都不想知道。


为什么说恩客“疑似工作人员”。我目前也不知道恩客到底是不是南派泛娱的工作人员,她时而能放出南派泛娱的内部群记录,时而能爆料重启的最新小道消息,时而能看见收到南派泛娱新年礼物的人艾特她说谢谢,但是最后一位突然冒出的南派泛娱工作人员“南派包打听”说:恩客不是我们南派泛娱的员工。


这件事仁者见仁吧,已经很清楚了,我看微博有人甚至说懒得发实锤了,我想了想,大概已经帮他们想好了到时候怎么解释了:她俩不是一个部门的,南派包打听不知道恩客在公司也很正常。


我瞎猜的,可以不用当真。总之问题是,当时,在所有人意识里面恩客是南派泛娱的人,在南派泛娱的官方微博下,辱骂消费者,辱骂粉丝。


 


第二,这个问题其实已经在微博出现过很多次了。有心人已经看出来了,南派泛娱想把盗墓圈搞成饭圈风气,大家点明这件事也不是一天两天了。毕竟是小说创作,不能饭纸片人,那饭谁?三叔。所以大家一旦对官方的决定提出任何建议(是建议不是不满),会立马被几个工作人员上升到:有人对三叔不满,有人在骂三叔。


好吧,我不太追星,不过大概就是这样的一种节奏?但是我们瓶邪不需要饭圈风气啊,叹气,不得不说他们转移注意力和带节奏的方法真的很有一套。


 


第三我也没什么可以说的,字面意思,我们瓶邪粉想买fin的明信片不想买默犬的,最后被他们说成我们全部在白嫖,以后也不用花钱买官周了,我们毕竟在白嫖。


 


这就是事情的起因和大概矛盾,我写到这感觉挺心累的,事情已经成这样了,大家要的只有两样,一是恩客道歉,二是拆卖,恩客到现在都没有道歉。


 


其实像这样“官方”针对瓶邪粉的事情也不止发生了一次两次了,之前剧粉书粉互撕,出来把锅甩到瓶邪粉头上;剧粉瓶邪粉互撕,出来指责瓶邪粉不对,这都是大家关注和信任的工作人员和互关大佬做的。这次大家为什么失望了,因为官方过了好久才发了声明,声明内容也不没解决什么问题,我起来看到诺叔的爱人点了转发,就知道结束了。


 


我一直感觉三叔和南派泛娱是有什么矛盾的,但三叔不能说,所以我很久以来都是把两者分开来的。我一直喜欢三叔,他给我的感觉从来都很亲切,这就是为什么我们会在圈子里待上十年。


 


我也一直觉得我们喜欢的瓶邪很能打,过了十年,还能再打十年,现在看来已经没力气再打了。这次的事情给我一种感觉就是,别的圈子粉丝和粉丝在打架,我们这里官方压着粉丝打,甚至还说瓶邪cp粉不是书粉,我实在不知道我还能说什么。


我听说了官方为什么针对瓶邪粉的原因,因为他们要把盗墓搞成饭圈风气,我们不想,所以瓶邪粉挡在了他们的致富的道路上吧。事情可能就是这样,最简单又最让人难过的,不过现在社会就是这样的,永远都是给善良的人带来最坏的后果。


在这里我开个地图炮,给大家避雷微博:恩客、盗笔十年心、南焱月、大头尸胎,其他一些无关紧要的人可以在这几位评论区里找到,一眼就认得出来。他们说的话我这里没有提到,总之都是骂瓶邪粉之类的,我也不太想搬过来脏了瓶邪tag。


我有一个朋友说,现在微博对喷什么的都是常事,大众已经习以为常了,但是“你骂十万句死妈都比不上一句我知道你地址和电话”。我不知道他们说的是不是真的,有的人甚至可以当成一句气话,但是希望大家都明白,能说出这种话来的人,心里早就动了这种念头了。他们打算搞瓶邪啦,虽然他们去过cp买过瓶邪本,据说通过微信、支付宝付账的方式搞到了太太们的地址(我根本不知道这是什么高级操作)要做什么就不言而喻了。还打算举报太太们出的本子是非法出版物,虽然他们也拿到了太太们的本子,但以他们的说法来讲,那是白嫖的。


 


所以说这件事闹了这么久是这样一个结果,我挺寒心的。论坛要关了大家也都看到了,我也听说了好几个太太要退圈的消息,基本都是被这件事恶心到了吧。这给我的感觉是一种,官方下来打压同人的感觉,我不知道还有多少太太能坚持多久,虽然她们可能并不关心这里面的事情,心无旁骛的继续写瓶邪画瓶邪,但我从内心为这个圈子难过起来。我也写了一段时间瓶邪了,爱电嘛,图个开心,写着开心,有人看更开心,也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一起写瓶邪的太太们,我还知道太太们凭自己的力量,去年在好久没有瓶邪专属摊位的cp展上撑起了一片瓶邪天。


我还听说今年还会有,不仅是cp24,以后的cp也会有瓶邪专区,大家筹备了很久很久。但是出了这样的事情,可能大家也都坚持不下去了吧。这才是最让我难过的事情,我喜欢的太太们,因为一些人一些事,被迫放弃了他们爱了很久的东西。


 


 


2019.1.13


占了tag非常抱歉,非常对不起。

标签:

全文链接 761热度

评论(1)
热度(761)
© 緣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