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児

提醒:首页有转载勇维(无授权)搬运工,打扰各位大大…对不起(侵删)喜欢的小可爱们请戳原文向大大们表白。

2018-05-14


马导陪你放飞:

何为不靠谱的第一人称←




【0104更新】


谢谢大家的阅读和回复。我最近比较忙,没办法一一打招呼,还请大家不要介意←绝对不是冷漠冷淡来着˘•ω•˘




————以下是昨天的原文,我修正了几个错处,因为中文不是我的母语,给大家的阅读带来诸多不便,真的很抱歉(._.)————

我挺佩服樱花妹的,这都完结多久了,还能继续鼓捣分析……看来官方不给出个公式书设定集是真不行了←猛虎跪地式求🙏🏻🙏🏻🙏🏻

事情是这样的
一个樱花妹发现4滑大毛不在意勇利技术分而撺掇他拿演技构成满分的那里,勇利和大毛拿着的自己的分表有玄机!←其实也没有那么玄
这个分表被扒过好几次了——有人发现勇利直接拿了町田树的分表(致敬无误),也有人算出大毛这张分表的对应技术动作……不过这次樱花妹是冲着分項具体得分去的( ´♡⁾⁾⁾)<amazing!

于是得出了以下的事实:
【至少在这张分表(SP)里】
1 跳跃全在前半
2 表演是10分(满分)
3 构成和曲子的解释去掉一个最高分后一个10分都没了

然后我们再联系下本篇
1 伴我~的作画很清楚,能看明白动作的情况下可以知道大毛的spin根本不是lv4(推测为3.5)
2 3滑大毛对小毛说“滑冰就是靠感觉啊我怎么说给你听呢你这人好奇怪啊”←想想小毛那张把冰上猛虎咆哮好不容易憋回去的脸
3 10滑:我放弃了20年的双L
4 大毛5年前才开始连冠,但勇利已经追着他跑了半辈子了
5 2滑小毛:维克多的终极目标就是吓观众←意译别介意

唉?是不是跟说好的不食人间烟火艹遍花滑各国一哥的维傲天形象有那么点不符合啊?
这分表和剧情,暗示的大毛其实应该是这样的啊!!!
1 对胜负极其敏锐,敏锐到可以有自信把跳跃塞前半,只要不出岔子就能取胜
2 的确表演能力逆天,但是音乐解释这块搞不好挺和稀泥的,还被裁判们发现了(顺带说这就是吸引了大毛的勇利的强项,也是大毛一个劲奶勇利演技分全体满分的原因,他大概是真觉得勇利能拿个他自己没拿过的演技满分给他看的……当然,最后真情实感后就都听勇利的了,怎么加技术难度大毛都答应了←世界好教练ww
3 编舞和构成这块,说不定活传奇为了达到吓观众的目的刻意无视了裁判的喜好

4 技术上也并非完美无缺





………………脑中浮现出雅科夫光可鉴人的头顶地中海的人只有我麽🙇🏻

然而我们为什么会同时给大毛艹起傲天人设,说到底还不就是因为第一人称的不靠谱( ゚皿゚)
其实我们应该立刻认识到的,勇利如果因为太过不自信而对自己评价不靠谱的话,那他同样会因为太喜欢大毛而对大毛评价不靠谱啊😱←然而我们依旧输给了久保的叙事trick

勇利对大毛有多爱啊!
大毛明明还在国际比赛有输有赢呢,勇利就一直把他当里程碑贡着。如果N站事务桑的分析是正确的话,一般来说作为日本小朋友,成为战胜过大毛至少两次的前一哥织田兄(11滑登场客串)的迷弟的合理性不应该更大?

然而勇利就是要给观众艹起维傲天人设——
大毛的衣服都是美美的!【小毛:嫌弃脸
大毛的节目是值得自己私下练的!【裁判:构成没满分
大毛的跳跃都教给我吧!【大毛:跳……不动了……

也正因为如此,我们才能在第一次收看时遵循着这个故事的大纲:
滑冰之神牺牲了自己的竞技人生的宝贵时间来给勇利做教练,还越做越真情实感没了霸气,一副黏着不想走的样子…所以我作为神的粉一定要一边用滑冰感谢他的爱(训练和节目)一边努力把他送回神坛←
才有了1滑的惊喜,2滑的若得若失,3滑的成就感,4滑的温情……和10滑的恍然大悟与11滑的不安纠结…

但是如果切回大毛那边再联系10滑的内容,我们的大纲还能变成这样:
明明是竞技选手却能把等分区说教大会的雅科夫的唠叨当耳边风,为了吓观众愣是放飞着编舞的大毛忽然被一个音乐解释和表现能力很强悍的酒乱的醉鬼给拜托了做教练,因为本人一直在放飞所以立刻被吸引了,毫不犹豫地带着两套“冲着赢去的”节目,就继续无视着雅科夫的唠叨飞去日本寻找双L了,然而还没high够呢,学生就开始赶人了←

………………幸好你们没用大毛视角写这个故事( ´♡⁾⁾⁾)<amazing!

顺带说句,看勇利最后一刻还在奶大毛回归竞技,其实感觉最后一刻还是把大毛当成竞技场上的神在看w
个人觉得直到他真正看到带着双L上冰比赛的大毛为止,他对选手大毛的认知都有偏差。
也就是说……其实这片子一直到最后20s,男一(第一人称)对男二的认知都是有问题的!我服了你们了!

——————
顺带,大毛回归经历后的潜力一定也很大
1 大毛get了拿回世界纪录的任务,相应地他自己的节目的编舞和构成的分数会提高
2 大毛get了双L,音乐解释也能提高
接下来就是年龄和体力问题了呗,总之双yuri这世界纪录都坐不稳了啊哈哈哈(苦笑

所以结论是:
【1 我们仍未知道不靠谱的第一人称叙事有多可怕】
【2 yoi其实是一对活在自己世界的自由人组合通过组成教练/徒弟tag,自说自话不搭电波地打怪兽,最后连累了一只咆哮猛虎一起幸福刷本的,结果论上神奇地HE的故事】

勇利本当にいい加減にしろよな?

————————
* 大多数考察整理自樱花妹的讨论


*本文绝无侮辱大毛滑冰水平的意图,只是说勇利视角不靠谱问题而已,大毛的水平用拿到手软的金牌就能证明,求勿掐


*作者本人对主角3人组都没有恶意,所有绰号都是含着爱意写的,如有不适请于评论知会。

标签:

全文链接 152热度 

评论
热度(152)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緣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