緣児

提醒:首页有转载勇维(无授权)搬运工,打扰各位大大…对不起(侵删)喜欢的小可爱们请戳原文向大大们表白。

2018-04-24

【YOI】花滑一个赛季的主要比赛安排&本赛季主要比赛时间参考[更新17-18赛季比赛时间]

大听听听听听听:

如图




(这个表是以勇利的角度来画的,实际上根据国别、组别、年份不同也会有一些变动,比如去年青少组的大奖赛8月就开始了。)


3月下旬至4月上旬-(上一个赛季的)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


4月下旬-国别对抗赛,即世团赛(也存在不举办的情况)。


休赛期,参加冰演、进行新节目的编舞、基础练习等,向着下赛季准备,日日不断地练习。


9月下旬至10月上旬-地方锦标赛。(东北·北海道、关东、东京、中部、近畿、中四国九州锦标赛。)


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东日本锦标赛,西日本锦标赛。


10月下旬至12月上旬-花样滑冰大奖赛各分站比赛(注意,这些分站国家是固定的,分别为美国、加拿大、俄罗斯、法国、中国、日本,一般每位选手参加两个分站)。


12月上旬-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即GPF)。


12月下旬-全日锦标赛(全俄也差不多是这时间)。


次年


1月下旬-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即欧锦赛)。


2月上旬至中旬-四大洲花样滑冰锦标赛(即四大洲、4CC)。


2月中旬至下旬-奥林匹克(花滑属于冬奥项目,四年一届应该不会有人不知道吧……)。


3月下旬至4月上旬-世界花样滑冰锦标赛(即世锦赛)。


以上时间表根据各赛季具体情况可能存在若干变动。




下面是现在2016-17赛季成年组主要国际赛事的时间和地点,有些已经过去了有些还没开始(顺说明天四大洲就开始了),可以用做时间线设定的参考,有兴趣的也可以看看比赛。


2016.10.21-23   大奖赛美国站(芝加哥)


2016.10.28-30   大奖赛加拿大站(密西沙加)


2016.11.04-06   大奖赛俄罗斯站(莫斯科)


2016.11.11-13   大奖赛法国站(巴黎)


2016.11.18-20   大奖赛中国站(北京)


2016.11.25-27   大奖赛日本站(札幌)


2016.12.08-11   大奖赛决赛(法国,马赛)


2017.01.25-29   欧锦赛(捷克,俄斯特拉发)


2017.02.15-19   四大洲(韩国,江陵)


2017.02.19-26   亚冬会(日本,札幌,其中花滑时间为23-26日)


2017.03.29-04.02   世锦赛(芬兰,赫尔辛基)




请原谅我絮叨一下……


这个问题,其实我已经憋了挺久了……因为同人主要内容毕竟是感情,这对感情发展其实造不成多大影响,另一方面对辛苦产出的太太说这些也有点泼冷水,就基本忍着都没提。


但冷不丁来个“大奖赛结束了,可以开始准备下赛季节目了/可以去玩了/可以庆祝本赛季胜利了”,真的很出戏啊OTL特别是某尼基弗洛夫选手,离全俄没十天半个月了喂!你节目还没编呢!


刚好Febri Vol.40拿到手,这本三十多页的YOI特辑里也包含了一些花滑相关知识的介绍,其中就有一年中花滑重要赛事的安排流程,就想着翻译发来让大家参考一下。


其实这些赛事时间网上搜搜都能直接搜出好几年的一长串出来,不过对于没接触过的人来说有可能真的不知道从哪里入手查比较好。说实话我自己也就是个酱油都懒得打的观众,要科普实在不够格,但如果能让大家对花滑有最基础限度的了解,起码想查资料的时候也总能找到个入口,能达到这个目的的话就很好了w




---------------------------------


4月13日,更新一下17-18赛季的安排,图片来源渣浪,爱滑冰官博,早上刷到就过来顺个手也给自己存一下,各位大佬不写起来么23333


话说刚结束的上赛季世锦我被天天圈粉了,芬兰的现场气氛真棒啊!虽然迟了也再祝贺一下天天铜牌!




评论
热度(32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緣児 | Powered by LOFTER